九霄⭕️

底特律在逃异常仿生人!
微博:九霄风月(头像是听天由命小仓鼠)
随缘:九霄(因为上不去所以基本不更新,有早期的文)
AO3:jiuxiao(更新比较慢,但是某种文比较全)
tagtree:九霄
任意一种方式,欢迎来抓我~

【汉康】来讲个名字叫“进度100%”的故事吧~

##因为太忙,实在没有时间写了,所以就把这个脑洞当个小故事讲一讲吧!

 

话说某一天,当安德森副队长看到康纳领回来一个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仿生人时,怒不可竭,拍案而起——

“说好的公民隐私权呢?!你要定制个仿生人也就算了,你还用我的身体数据!你想干嘛!造反了你个小塑料崽子!”

康纳赶紧赶紧解释自己绝对没有定制这样的东西,只是这家伙在他巡逻的路边,连他也认错了。当然,在此,狡猾的rk800隐瞒了他由于认错了人,高高兴兴跑过去还被人家抱了个满怀的事。

“简直太像了!”

“难怪连康纳都会认错!”

这个仿生人吸引了警局里大部分人的目光,并且得到一致认同:跟副队长完全一模一样,如果不是额角的光圈,以及他本人承认的话,甚至谁也看不出来这不是真正的“安德森副队长”。

对于“自己”站在那里被人品头论足这件事,副队长生气极了,尤其这个“伪造品”还配合度良好,他能叫出dpd所有人的名字和外号,非常耐心礼貌地跟所有人互动,甚至被夸赞“比真的副队长温柔多了”。

安德森副队长认为,这一定是来自模控生命的恶作剧!

于是他带上康纳,拽着那个“假冒伪劣产品”去了模控生命。

 

但在模控生命,卡总否认这是自己会开这么无聊的玩笑,原话是“你的身体数据还不足以让我有此兴趣,我又不是康纳。”

康纳在一边灯圈都黄了。

这时这个奇怪的仿生人才终于肯自曝身份,他坦言自己来自“另一个时空”,在那个世界中,他是仿生人,而康纳是人类。

汉克表示你在说什么狗屁我一个字也不信。

但最终,借助模控生命的检测手段,卡总亲自证实了,这个自称hk800的仿生人,的确不是来自这个时空。

“好吧,那你到这里来有什么企图呢?”

汉克警惕地盯着那个仿生人,如果对方流露出任何一丝想要对这个世界不利的动机来,他不介意给那张跟自己一模一样的脸狠狠来上一拳。

幸好,这家伙表示自己没有恶意,到这个时空来只是一个巧合,他需要完成一件事才可以回到自己的世界去,同时表示要完成这个任务,他需要底特律警局尤其是康纳警官的配合。

“是什么任务?”

“我想应该不算太难……”hk800一边伸出手展示了一根目前数值1%的进度条,一边说到:“只需要获得康纳警官的芳心即可。”

 

汉克这次的确是动手了,一言不发就抡起拳头挥向跟自己一模一样的脸,但仿生人的身手比起人类来说毕竟好太多,hk800游刃有余地躲开他的攻击,还非常礼貌地跟他讲道理——

“只是一个任务而已,放心,只要康纳对我的好感度达到100%我就可以离开了,绝对不会打扰你们太久。”

“混蛋!你的意思是说你会让他爱上你,然后再丢下他一走了之?”

“如果康纳愿意的话,我也可以带他一起去我的世界。”

“做梦!想都别想!你离他远一点!”

两个“安德森副队长”打成一团,完全没有留意到康纳在听到这句话时,脸上失落的表情。

最后还是卡总在康纳的请求下出来讲和——

既然目前没有别的办法能让这位不速之客离开,那不妨就先试试完成他的任务。毕竟安德森副队长你也不希望这个世界上总是同时存在两个“汉克.安德森”吧?

看到卡总态度明显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而康纳也没有表示反对,安德森副队长气不打一处来,揪着康纳的衣领甩下一句话转身就走:“随你们吧!但康纳绝对不会看上你的!”

气呼呼的安德森副队长并没有注意到,在听到这句话以后,自家搭档脸上的神情黯然了几秒。

 

从此开始,安德森副队长发现自己的生活起了很大的变化。

首先,是这个莫名其妙冒出来的仿生人理所当然地跟着他们回了家。

“他凭什么要住在我家!我收留你也就算了,为什么还有收留其他塑料……”

看着跟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副队长总算没把“垃圾”两个字说出口。

但康纳解释说hk800在这个世界上无家可归,希望副队长能暂时让他住一段时间。

“他只是个仿生人,随便找个仓库一扔就可以了!”

安德森副队长很明显不情愿,尤其是他觉得刚才hk800那句“我相信我不会打扰你们太久”的话,简直是挑衅!

但无奈自家搭档一双湿漉漉的狗狗眼恳求地看着自己,最终汉克只能答应下来,嘟哝着“好吧,我只是为了避免他顶着我的样子出去为非作歹。”

不过,在康纳表示不会让hk800占用太多空间,他跟自己住一起就可以的时候,副队长表示处坚决反对——

“那家伙只配住车库!”

 

总之,不管怎么说,hk800当天就在密歇根大道115号住下了,这位外来客人似乎完全没有任何不适应,对屋子的熟悉程度好像这里就是他自己的家一样。

汉克气呼呼地看着hk800反客为主地跟在康纳身边,帮他一起做晚饭,打扫卫生,给狗洗澡。自家那只蠢狗竟然也对这位陌生客人表现出了完全不该有的热情。

“你知道吗?在那个平行世界里,sumo是你从路边捡回去养的狗。”

“是吗?听起来很有意思……”

“这房子也是你的,你会在院子里种鼠尾草。”

“是的,我很喜欢鼠尾草。”

听着从浴室方向传来的聊天,汉克感觉到无端的烦躁,连球赛也没看完,喝了一罐啤酒就去睡觉了。

 

副队长真心希望这只是一场荒诞的梦,睡醒以后会发现那个讨厌的仿生人其实根本就没有出现过,但是很遗憾,醒来后等待他的是厨房里两个仿生人愉快的交谈。

“……多加点这个他会喜欢的……”

“可是……”

“相信我,没错的。”

……

“咳!”

副队长忍不住出声打断了他们,自家搭档脸上某种惊慌一闪而过,相识被人发现了某种秘密一样,这让副队长感觉很不爽。

但更不爽的还在后头,比如,上班以后。

 

整个警局已经知道了这件事的来由,并且迅速做出决定:一定要帮助hk800尽快完成进度,简单来说,就是要帮仿生人汉克追康纳。

“你们这是有什么毛病?”

副队长对于自家人的“叛变”感到很气愤。

福勒局长耐心跟他解释,你想啊,只有完成进度,那个仿生人才能离开这里,你也不希望这个世界上一直存在着一个跟你一模一样的仿生人吧?

汉克对此根本不信,你们都中了什么邪,居然相信这种鬼事情,退一万步说就算这个任务是真的,那也是不可能存在的,康纳根本就不可能喜欢上我……啊不是、康纳根本就不可能喜欢上那个仿生人!

福勒局长眼神欲言又止,最终只拍了拍自己好友的肩膀,长叹了一口气。

 

不管副队长接不接受,总之这件事已成定局。为了方便hk800和康纳的进一步发展,局里特许他作为康纳的搭档,随时和康纳一同行动。

汉克可就不乐意了,从此,一贯懒散的副队长变得非常积极主动,无论去哪里都要亲自带着康纳一起,美其名曰他必须对那个不怀好意的仿生人尽到监视责任,不能让对方有机会用他的身份和外形做出什么违法乱纪的事情来。

好在于警局一早就已经发出通告,跟模控生命一起联合对外宣称这台hk800型号的仿生人是新款测试机,还特别鸣谢安德森副队长提供了自己的数据用于研发测试。

此消息一发布,顿时引起不小的议论——

“哇,还能有这样的款型吗?以后会不会量产啊!”

“大概率不会的啦,都说是私人数据啦~”

“可以用私人数据定制吗?我以后能不能定制一个我的爱豆款的?!”

“感觉仿生人比真人更帅呢……哎呀我不是说安德森副队长不好了~”

……

总之,hk800的出现引发了民众极大的兴趣,网上甚至有专门偷拍他们三人的热帖,每天都在不断更新,下面评论不断,但目前看来,大部分吃瓜群众都认为“虽然外形一样,但仿生人警官看起来更可靠一些啊!”“脾气性格也很好啊,笑起来很温柔的样子”“他跟康纳警官走在一起的样子真养眼!”

这些评论令真.安德森副队长不爽极了,各种评论中还夹杂着一些他看不懂的走向,比如——

“好消息,我cp同框了!坏消息,同框的是三个人!”

“不懂就问:份子钱是给双份吗?”

“三人行……嘿嘿……区区两根,我康纳警官可以的!”

“有没有人觉得,其实仿生人跟仿生人更配呢?”

“楼上别做梦了,拆cp不道德!”

“原配党请收起你们的冷艳高贵吧,人类根本不配!hk800多么完美啊!”

“仿生人滚粗!一整个ooc好吗?!副队长哪有这么好脾气的!”

“……”

很快,这个话题开始争吵起来,更多留言显然超出了副队长的理解范围,不过仿生人们的“手速”明显胜过人类,就算再不明白,汉克也看得出来,似乎有不少人支持康纳和那个hk800在一起……

这让副队长感到胸口堵得慌,尤其是,看到那家伙人前人后不断地对着康纳献殷勤——顶着那张跟他一模一样的脸!

 

“你到底是来添乱的还是来办案的!”

终于,副队长忍无可忍了,对着在案发现场不去勘查线索,而顾着给康纳打伞的HK800怒吼。

后者完全不在意:“我并没有这个世界的执法资格。况且,查案事你们的任务,我的任务是追求康纳!”

副队长忍无可忍揪住了hk800的衣领。

很遗憾,这次依旧打不过。

所以仿生人果然还是比人类更完美吗?

虽然是一样的外形,但对方的力量、速度、判识能力等等完全远胜于自己,感到有一些沮丧的安德森副队长不禁又想起了网上那些言论——hk800跟康纳多么般配、完全没有人类陋习的仿生人警官显然更适合康纳、也许hk800的出现就是命运的安排……

是这样吗?

汉克不禁产生了一些怀疑,但很快就否定掉了这种想法,康纳跟谁在一起都可以,但是不能是hk800,绝对不能是那个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仿生人!

 

然而,副队长的不爽并没有就此到达一个顶点。

过了没几天,那个讨厌的仿生人竟然找到他,跟他商量希望能多一些跟康纳独处的时间。

汉克觉得自己要炸毛了。

“并非不尊重您的职权,但是,作为上司的安德森副队长您一直跟着我们的话,我跟康纳之间没有很好的相处环境,进度有些缓慢啊~”

一边说着,hk800还一边展示了一下任务进度条。

37%

这还叫进度缓慢?你们认识才几天啊?!

汉克气不打一出来!

已经有37%的进度了,也即是说,康纳对这个家伙还真的产生了好感……

不不不,这怎么可能呢?康纳怎么可能会喜欢上我、不是……喜欢上跟我一样的仿生人?!

副队长心烦意乱,偏偏hk800在在旁边求追不舍:“副队长您有什么顾虑?还是说您不希望我早点完成任务?您不是一直希望我离开这里吗?”

副队长的苦,有口说不出,最终只能同意了hk800和康纳单独行动。

结果当晚,一直到10点两个仿生人都没有回家。

 

太过分了!不像话!

副队长在自己家里绕了好多圈了,心里愤愤然:康纳才多大?这就要准备夜不归宿了?不不,康纳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他有出去约会的权利……

约会?

想到约会这个词,副队长心里很不是滋味,尤其是,康纳真的在跟那家伙约会吗?等等、那混蛋仿生人,他不会直接把康纳带去开房了吧?!

副队长怒不可遏,几乎就要出门去逮人了,但是想了想,又觉得应该不会,就这几天的观察来看,那个hk800的行为模式、思维判断包括语言习惯都跟自己一模一样,说他们是“一个模子里印出来的”完全没错,所以,他应该不会对康纳做什么过分的事吧?

他会吗?换位思考了一下,如果是自己在追求康纳,自己会直接把康纳带去酒店吗,康纳会拒绝跟自己去酒店吗?一定会的!但是……万一他同意了……

这个想法让副队长心跳加快了几秒,完全没办法顺着这个思维继续想下去。

幸好就在副队长口干舌燥喝了第三罐啤酒的时候,康纳跟那个混蛋安卓回来了。

副队长偷偷观察了一下,自家仿生人至少外表上看不出来有什么可疑痕迹,便装着漫不经心地语气问两人去哪里了。

康纳很兴奋地回答说hk800带他去了底特律大使桥边的小公园,他们沿着河走了很久。

副队长心里暗暗松了一口气,心想也就是个小公园而已,我也能带你去,值得那么开心吗?隐约间又想起好像去年冬天他们刚认识的时候就去过那儿了。

所以为什么第一次约会会选在那种无聊的地方?

不过副队长没多想,转身准备去睡了,倒是被hk800在他睡前故意展示给他看的进度条气得不轻——

才一个晚上而已,就已经增长到42%了!

 

汉克这一晚上没睡好,翻来覆去好不容易睡着了,又开始不断的做起梦来。梦见康纳跟那个hk800在一起,牵手、约会,那家伙竟然还打算亲吻康纳,副队长在梦里怒发冲冠,气势汹汹要奔过去阻止那个混蛋,走近时缺突然发现那个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人额角并没有光圈,那不是hk800,那是他自己……

可怜的副队长被自己的梦吓醒了,坐在床上愣了好几秒,他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为什么梦里他会想去亲吻康纳,而醒来以后,竟然有一点遗憾没有继续下去?

心里百感交集的副队长起来打算去喝点水压一压心里的火气,路过客厅时,讨厌的hk800幸好是比较听话的去车库待机了,客厅里只有康纳一个人在。此刻,仿生人警探已经开启了睡眠模式,盖着一件汉克的外套蜷在沙发上,额角的灯圈平稳地流转。

他在想什么?仿生人会不会做梦?他会梦见什么?会梦见他今天的约会吗?

汉克心里有些说不出的滋味,看得出康纳回家的时候是真的很开心,他……真的会爱上那个hk800吗?那个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仿生人?

然后呢?他会跟他离开吗?

人类的手指空悬在熟睡的仿生人头顶,似乎想碰一碰他,又生怕惊醒了什么,最终,他看了看康纳身上那件单薄的外套,轻手轻脚地离开,拿了一床薄毯盖在小安卓身上。

而他大概忘了,仿生人其实并不怕冷。

 

辗转难眠的副队长一直到快天亮才睡着,醒来时天光已大亮。

康纳和那个hk800都不在家,保温柜里倒是放着温度恰好的早餐。汉克这才想起昨天他刚刚允许了康纳和hk800的“单独行动”,所以,这两人是干脆丢开他了?

哼!那样更好,我也不用去上班了!

副队长气呼呼地吃完早餐(现在似乎已经是午餐了),在花园里跟sumo玩儿了一会儿球,看了半场球赛的回放,最终还是忍不住,开车又去了警局。

但康纳和hk800却都不在,据说是出去调查去了。

说不定是借机约会去了!

副队长气哼哼地想,随即又想到,这关他什么事呢?

在警局磨磨蹭蹭了半天,副队长第一次觉得屁股底下这把办公椅坐起来这样不舒服,终于,忍不住问了康纳的去向。

我不是要干扰什么,副队长想,我只是突然想去又个老同学住在那条街,是该去拜访一下了。

但最终,在看到马路对面康纳和那个仿生人紧握着的双手时,副队长还是忍住了下去揍人的冲动,一言不发地重新发动汽车离开了。

(周围吃瓜群众仿生人:那老家伙咋回事儿?我们仿生人握个手交换个数据咋的了?至于嘛……)

 

此后,副队长再也没打听过康纳他们的工作安排,但是警局里的各种议论还是纷纷传到他耳中来,更别说网上八卦康纳的帖子也还在继续,总有人拍到康纳和那个仿生人的画面,不少人称赞那画面怎么看怎么般配。

哪里般配了?汉克心想,那家伙跟我一个模样,换成是我难道你们也会这么认为?

换成是我?……

副队长心跳快了一拍,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想。

福勒局长出现在他身后,拍了拍他肩,问他“你难道还真打算让他俩这样发展下去?”

汉克莫名其妙,当初不是你跟我说警局一定要全力配合那个hk800完成进度的吗?

福勒局长欲言又止,说当初大家是觉得这是个机会,说不定有这件事的刺激,你能意识到……

我能什么?意识到什么?

副队长不明白。

哎……算了,福勒局长叹了口气,说等着吧,要是真让那仿生人把康纳带走了,有你后悔的。

 

那家伙会把康纳带走吗?

这个汉克一直回避去思考的问题又一次跳了出来,如果是几天以前,他也会毫不犹豫地肯定,康纳不会跟他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似乎已经默认了康纳会一直像个小贵宾犬一样在他身边,就算康纳有那么多人喜欢,狂热的粉丝甚至把玫瑰花送到警局来过,他也从来没有想过康纳会离开DPD,离开密歇根大道115号。

但现在他突然不那么肯定了。

他见过康纳和hk800在一起的时候,康纳脸上的表情是他从未见过的,尤其是某一次,他们几乎吻上去的时候。副队长远远的看着,又想起了梦里的情景,百般不是滋味,尤其是那个仿生人真的跟自己一模一样,连习惯性的动作,说话的语气……

虽然那一次,康纳最后推开了hk800,但汉克还是打算找机会跟那仿生人聊聊,他从那仿生人眼中看到了自己年轻时曾堕入爱河时候的温柔,他必须弄清楚,这家伙是只为了完成任务?还是真的对康纳有意思?他难道真的会把康纳带回他的那个平行宇宙中去?

哎?不对啊!

副队长突然想到,如果在那个时空中有“汉克”的话,那在那里应该也会有一个“康纳”啊?!

 

终于,在某一天,副队长找到了机会跟hk800聊聊,那时候进度条已经过了60%。

副队长问起关于另一个时空的康纳的问题,hk800一向游刃有余的从容终于被打破了,他僵掉了好几秒,额角灯圈都黄了,才终于回答,因为一次意外,人类“康纳”警官已经离开了那个世界。

原来是这样……

面对hk800眼中的思念,副队长难得对“自己”产生了一丝内疚,觉得不该提起人家的伤心事,但随即又觉得——这算怎么回事?你不能因为失去了你的康纳,就来抢我的啊?!

等等?为什么我会觉得康纳是我的?!

副队长被这个想法吓一跳,赶紧转移话题,问hk800进度100%到底是一个怎样的程度,仿生人回答,大概就是康纳真正爱上他的程度吧。

副队长于是问他是真的爱上了康纳吗?还是只为了离开这里?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他会把康纳带走吗?

仿生人坦言说,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是否愿意随他一起离开这取决于康纳自己,他们都不应该去干涉康纳的任何决定,至于他是否真的爱上了康纳……

hk800抬手在汉克心脏的位置点了点——

“我和你是完全一样的。这个问题,你可以问一问你自己。”

 

但副队长并没有勇气去问自己,在这个问题面前,他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康纳,所以,他干脆请了休假,收拾好行李去了休伦湖边钓鱼。

这一去就是好几天,直到他接到电话通知,康纳出现了危险。

汉克回到底特律警局的时候,已经是深夜。

福勒局长告诉他,康纳是在调查某件针对仿生人的案件时失联的,就连跟他一起的hk800也失去了消息。hk800由于身份特殊,所以在第一时间就已经接受了由模控生命亲自植入的最尖端监控芯片,而现在,连模控生命都定位不到他,可见他们一定是遇到了大麻烦。

“我不是禁止康纳插手这个案件的吗?!”

副队长暴怒。

这次案件其实早已经成立了专案组。案件牵涉的时间跨度非常长、所涉及的各种利益关系也十分复杂,虽说最初的线索就是康纳在一次搜查中偶然发现的,但随着后期案件越来越深入,真相也越来越让人惊心,早已经超出了汉克和康纳所能承担的。尤其对方还拥有强大的专门针对仿生人的技术手段,在侦查过程中,警局先后已经有好几名仿生人警察遭遇不测,汉克也早在两月前就命令康纳从专案组退出来,不再参与这个案件,而现在……

“究竟是谁允许他再跟进的?!”

“汉克,很抱歉……”

福勒局长叹了口气,说大家都被康纳骗了,或者说被康纳联合hk800一起欺骗了,毕竟那家伙摘下光圈谁都以为是你,他连指纹和声纹都能模拟出跟你一样的来,所以我们都以为是你改变了主意。

副队长很无奈,非常想把那个hk800抓起来,扔到苏必利尔湖去。

但首先,得找到人。

 

幸好,康纳在失联前,传来了一些虽然不完整但是很关键的信息,通过对这些线索的分析,熬了几个晚上的专案组终于锁定了搜索范围。

副队长亲自率队英雄救美去,结果却来晚了一步,赶到时现场已经一片火海,好不容易定位到的信号显示康纳就在其中。

副队长感觉心都要凉了,就在准备最后再冲一次看看还有没有哪怕一点希望的时候,幸好,hk800背着残缺不全的康纳逃出来了。

两只仿生人都伤得不轻,康纳系统损毁尤其严重,hk800的棘手之处在于他的一些技术并不是这个世界中的。模控生命的技术人员们很无奈的被迫加班,最后先修好的竟然是hk800.

如果不是被一堆生怕再加班到技术人员盯着,副队长很有可能把刚刚修好的hk800再度揍到维修室去,毕竟已经忍很久了,如果不是考虑那家伙身上带着案件加密数据,副队长在把康纳接手抱过来的时候,可能就顺手把hk800埋了。

现在hk800刚修好,副队长就上模控生命来兴师问罪。

 

不过hk800态度良好,非常爽快就承认了合伙骗人这事是自己干的,因为这是康纳的愿望。

两个月前退出这个案件康纳是非常不情愿的,hk800说,就像你对康纳隐瞒了前几年你几次遇袭其实都跟这伙人有关这件事一样,康纳也对你隐瞒了一些东西。康纳其实查到的东西比你更多,他早就知道那些人跟你当时破获的红冰集团有关系,他甚至查到了柯尔遭遇的车祸那次并不是单纯意外。他知道这对你来说很重要,也不希望你再遭遇危险,所以这案子他必须要协助你破了,再加上,没有rk800的助力,案件的确很难进展。

所以,你现在明白了吧,康纳对你……

“康纳对我?”

副队长心砰砰跳,难道……

“康纳,他难道对我……”

“没错!这就是康纳对你最后的报答!”hk800说,“康纳已经决定好,会跟我一起回到我的世界去。”

副队长:“不可能!!!他不会!”

“在我们逃出来之前,他已经答应了我的求婚。”

 

这个消息令人震惊,但又似乎合情合理,而且卡总证实了,从提取到的数据来看,hk800没有说谎。

至于康纳本人,他在修复完成以后,并没有否认这件事。

同往常一样,他回到警局上班,下班后回到密歇根大道。汉克和他谁也没有提起婚礼的事情,但事实上婚礼正在有条不紊的准备中,而康纳似乎没有要阻止的意思。

也不知道是谁把这个消息泄漏了出去,于是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这件事,网上对此议论纷纷,卡总还出来火上浇油地表示模控生命作为“娘家”一定会好好促成这件美事。

在婚礼前夕,按照要求,康纳离开了密歇根大道115号,毕竟这里是副队长的家,他只是一个暂住的客人,总不能从这里“嫁”出去。

康纳被安置在卡总赠送的公寓内,等待着明天婚礼的举行,从始至终,作为这场婚礼的主角,他都没有对这件事表示过任何态度。

 

半夜,换上白色礼服的仿生人坐在窗口发呆,并没有选择进入睡眠模式,反正仿生人不睡觉第二天都不会有黑眼圈。

凌晨四点,门口突然响起敲门声,打开门时,hk800站在门外。

康纳有些奇怪:“不是说婚礼前不应该见面?是对明天的流程还有什么交代吗?”

他习惯性伸出手去准备接受数据传输,但门外的人摘下额角的仿真灯圈说:“是我。”

 

副队长一边脱下外套,一边抱怨幸亏他伪装了一下,不然门口那些偷拍的狗仔队不知道又要传出什么流言去。

康纳很惊讶问副队长您这么晚还没睡?您来干什么?

副队长说我想来想去,还是希望问清楚,关于你的想法。

尽管他已经亲眼从hk800那里看到过进度条,95%的完成度,代表康纳对那个仿生人的感情只差一点点就是完全的爱意了,也许他们之间就只差这场婚礼了吧,但是副队长仍然觉得哪哪儿都不对劲。

康纳你要想清楚了,我知道你也许是对那家伙有好感,但那可能并不是真的感情,副队长很认真的说,你们只是一起经历了一些危险,这也许只是一种吊桥效应,并不是真正的“爱”。

好吧,就算……我是说就算,他确实让你懂得了人类关于“爱”的感情,但那并不是建立在真实基础上的,那个仿生人一开始就是带着这样的企图来的,爱情不应该是这样……

康纳打断他说,副队长你是不是并不希望我跟hk800结婚?

被戳穿了心事的人类把之前想好的说辞顿时就忘了,半天才终于承认,对,我就是不希望你跟他结婚。

康纳有点难过地问,是因为他跟您一模一样吗?您不希望看到……这样的画面?

不是这么回事,康纳,副队长解释说我就是觉得那家伙不可信,你不能随便把自己嫁给一个认识不到两个月的陌生人,然后跟他去到另外的时空……

康纳打断他说,但是当我从您那里懂得“爱”的感情时,我们也才认识不到两个月。

副队长顿时傻眼了。

康纳接着说自己不会跟hk800离开的,他只是为了帮助hk800完成任务,因为他希望hk800能尽早离开这里。

等会儿?副队长终于反应过来,你是说你并没有喜欢hk800?那进度是怎么回事?

啊,那个……康纳说,我也不清楚进度是怎么回事,但是很清楚,让我产生那样复杂的感情的人,一定不是hk800.

这样一说,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

于是两人终于解开了误会,承认了自己真实的心意,康纳告诉副队长,对hk800会产生好感,只是因为他跟副队长完全一模一样,有时候他很难分辨究竟是谁在拥抱他,就连他答应求婚的时候也一样。

但汉克心里很明白,最先进的仿生人警探又怎么会“难以分辨”呢?康纳只是学会了一些人类的坏习惯而已,比如“自欺欺人”。

不过,说起来,跟hk800的这场婚礼该怎么办?要真的去完成它,然后让进度达到100%吗?

最终,康纳决定不履行婚约,也不继续“欺骗”hk800了,他们也很好奇,如果康纳承认了所有的感情都是对人类副队长的,那进度还会存在吗?

然而,就在康纳准备联系hk800的时候,却发现,他找不到hk800的任何信号了。

 

所以,第二天,婚礼继续,但结婚的人已经换了。

在不远处,hk800站在屋顶远远地观礼,随着新人们交换了戒指,他手上的进度条也终于走到100%。

仿生人转过身,礼貌地向提供了不少帮助的卡总致谢,同时问到:“您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呢?”

“从一开始。”

从一开始,就知道了,这个任务根本不是“最求康纳”,而是“促成人类汉克.安德森副队长和康纳的感情”。

 

hk800挥手跟卡总道别,潇洒地跳下高楼,在消失于半空的一瞬间,心里惆怅地想到——

不知道我的康纳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呢?

 

与此同时,“因为一场意外而去了另外的世界”的康纳警官坐在某个平行世界的屋顶,对着显示进度为1%的手机,皱着眉研究及其有限的任务信息:

“让他们结合……但他们已经在一起了?这个什么Alpah是什么鬼?还有……怀孕?男人为什么能怀孕?”

“啊啊啊……这到底是个什么鬼的世界啊!我究竟要什么时候才能回去啊!”


评论(23)

热度(20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