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霄⭕️

底特律在逃异常仿生人!
微博:九霄风月(头像是听天由命小仓鼠)
随缘:九霄(因为上不去所以基本不更新,有早期的文)
AO3:jiuxiao(更新比较慢,但是某种文比较全)
tagtree:九霄
任意一种方式,欢迎来抓我~

【底特律】【警探组】约会日


“康纳?嘿!康纳!放下!

汉克找到他搭档的时候,RK800正在商场二楼电梯口被推销新品狗粮的导购员缠着,而且看起来对此很感兴趣,甚至捏起一粒就打算往嘴里放。

“不要什么都舔!!”汉克抓住他的手腕制止了这种丢人行为,并且将一脸不甘心的仿生人拖走,“过来这边,我需要你的帮助。”

“这里是…男装区?副队长你需要买衣服吗?”

康纳好奇的打量着周围的各式服装,迅速在系统中构建出最适合汉克.安德森的17种穿搭。

“唔…我是需要购置一套衣服,我想你也许能帮上这个忙,你不是有那些什么…呃、统计数据?”

“当然!副队长你需要怎样的?流行一点的款式还是休闲一点的?”

仿生人跃跃欲试,对于自己能帮上忙而雀跃。

“就普通的,不需要太花哨,呃…”老警探想了想,“就是女士们比较欣赏的那种类型。”

“没问题!女…女士?”刚刚拿起一件衬衣的RK800愣住了,眨了眨眼睛:“我不太明白,副队长,你要…?”

“怎么说呢?今晚我有一个小约会,咳、你可以理解为‘以交往为目的的相互了解’,对方是杰弗瑞介绍的,他的大学校友。”说到这个,人类挠了挠头,多少有点脸红,“你也说过,我应该放下过去,试着开始一些新的生活,所以…唔、就是这样,我想我需要你的帮助…”

“明白了。所以这就是您一大早翘掉会议把我拉到商场来的原因吗?”

仿生人点了点头,开始转身拎起另一件深色条纹的衬衣,但明显,兴致减了十二分。


当汉克和他的搭档将车停进警局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

然后,仅仅用了一个小时,全警局发现了一件新鲜事儿——RK800心情不好。

“他有心情不好吗?没觉得啊?”

李德警探对此不以为然,安德森的小狗今天有什么不对劲吗?他罢工了吗?没有;他弄错资料了吗?没有;他打人了吗?当然更没有,不就是表情比较严肃吗?这些塑料玩意儿刚来的时候不也是这样?有什么好奇怪的,更别说刚才RK800还主动帮他倒了一杯咖啡,比平时那副“我只听安德森副队长命令”的样子乖多了。

“大惊小怪。”

李德警探耸耸肩,满不在乎的喝了一口咖啡——

“噗——”

这他妈是加了八倍的糖吧?!

其实,异常仿生人心情不好不算什么稀奇事,据说心理学专家都开始研究异常仿生人更年期现象了,前台那个ST300弄丢一只口红还会气上半天呢,但是RK800、尤其是跟在汉克身边时候的RK800心情不好,这简直太难得一见了。

而更奇怪的就是,和脸上没有任何表情的RK800相比,他的搭档安德森副队长一整个下午都满脸写着“高兴”两个字,甚至还难得认真的开始处理公务。

真的是在处理公务吗?

坐在副队长对面的康纳动了动手指头用了0.1秒的时间骇入了汉克的电脑,发现对方在浏览的内容是“初次约会礼仪”“跟女士约会时的点菜技巧”“提升男士魅力的几个小细节”……

“啪”的一声,全警局停电。

微弱的应急照明灯下,RK800的微笑善良无辜。

在这种情形下,谁也不敢去惹康纳,毕竟谁也不希望自己只想请他优化个系统最后发现电脑里所有隐藏的“小电影”都消失无踪,也不希望到手的分析报告里入眼就是几张让人午饭都要吐出来的大幅现场照片,所有人都只有一个期望——希望富勒局长尽快给个什么案子把这两人派出去吧!

果然,4点不到,富勒局长不负众望登场了。

“汉克!”杰弗瑞敲了敲安德森副队长的办公桌,“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有什么事就在这说。”安德森副队长表示懒得动。

“好吧…”富勒局长的目光瞥了一眼对面位置上的康纳,仿生人正专注于光屏上检验报告,好像根本不关注这边的对话,“我只是想问问你,晚上准备得怎么样了?”

“还行。”

老警探抬了抬眉毛,一副“我没什么搞不定”的样子。

“那就提前祝贺你。”杰弗瑞将一枚宝蓝色领带夹放在他好友的桌面上,“南希是个好姑娘,别辜负她。”

完了。

办公室里其余所有人感受到一种绝望,望向RK800,谈判专家神色如常,只是额角的灯圈闪了几下…DPD室内空调突然下降了10度。


“呃、你确定?不需要我送你?”

晚上7点,大使桥边,副队长将车缓缓的停靠在路旁,这里距离他“约会”的地点不到两公里,康纳提出在这里下车,说“刚好”有点事需要去耶利哥。

“不用,副队长。”

仿生人礼貌的关上车门,汉克打开车窗探了个头出去:“你要去多久?需要我去接你吗?”

“不用了,我今晚不回去,祝您约会成功!”

……

“‘不用’、‘祝您约会成功’…哼…”

直到那个灰色背影消失在街道尽头,人类才将脑袋伸回车内,嘟哝着撇了撇嘴,随即他拨通了一个电话。

“嘿!杰弗瑞!走吧!…去哪儿?当然是去喝酒!…对!没用!那小子根本就不在乎!”

几分钟后,被老友无情嘲笑了的人类忍无可忍挂掉电话,也不想想出这个馊主意的是谁!?但现在看来,康纳那家伙根本不上当,没有失魂落魄肝肠寸断,没有眼泪汪汪跟他说“副队长我不希望你和别人交往”,这该死的安卓连一句多的话都没有,真是麻烦……难道他这样一把年纪的老人家还要先开口去跟一个仿生人告白?

老警探苦恼的扯了扯那条让他喘不过气来的领带,亏他为了装得真实一点还真在那小子的建议下买下了这套勒得他要命的西装……算了,还是去喝酒吧!

 

安德森副队长到达吉米酒吧的时间是晚上8点,对于这位“常客”的光临,作为酒吧老板的吉米表示出了极大的惊讶,要知道安德森副队长现在可是一个星期也难得来这里一次了,而当看到汉克这身打扮的时候,他跟酒吧里为数不多的几位客人一样,憋笑憋得很辛苦。

“如果不是你那五天没刮的胡子…我会认为你是从婚礼上逃出来的。”老板将威士忌递过去,歪头看了看,门外显然没有第二个人跟进来,“你的‘搭档’没来?”

“别提他!”

汉克将西装的纽扣都解开,这才将自己的肚子解放了出来,这下舒服多了。

“怎么?求婚被拒绝了?”

“闭嘴!”

老警探没好气的一口气把一杯威士忌都灌了下去。

“喂,我说…不会是真的吧?”吉米老板撑在吧台上向他凑过来,“你可是汉克.安德森啊!”

“什、什么真的?”

“你跟你那个仿生人的事,听说你们……”

老板竖起两根手指做了个暧昧的暗示。

“瞎说!咳、这根本就……”

他想说根本就是没有的事,但手机铃声打断了他的话,一个陌生的号码。

“喂?”

人类接起电话,几秒钟后脸色大变。

“操!”

他骂了一句,以最快的速度冲了出去。

“出什么事了?”

还正打算倒酒的老板茫然的望向门口,他刚才好像隐约的听到电话那边提到“康纳”、“意外事故”……“损毁”?


“呃、我们这样做真的没问题吗?”

耶利哥新的大楼内,仿生人领袖切断通话,有些担忧的看了看身边的同伴以及身后五米处一根头发丝都没损坏的RK800,后者正看着光屏上显示的那个正向此处高速移动的点,那是安德森副队长的导航仪轨迹。

“当然。”棕色的眼睛无辜的眨了眨,他回答说:“一点问题也没有!”

评论(31)

热度(50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