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霄⭕️

底特律在逃异常仿生人!
微博:九霄风月(头像是听天由命小仓鼠)
随缘:九霄(因为上不去所以基本不更新,有早期的文)
AO3:jiuxiao(更新比较慢,但是某种文比较全)
tagtree:九霄
任意一种方式,欢迎来抓我~

【底特律】【警探组】坏孩子

双人类AU/1.1w字/

换一种方式,依旧是一个关于救赎的相遇

预警:既往x//经历提及/轻微病态康纳


汉克对于他的前妻芙蕾雅已经实在是没多少印象了,他们在九年前结婚,尽管那时候的他们都已经不是冲动的年纪了,但他们还是在认识不到10周的时候就结了婚,然后结婚还不到十个月协议离婚了。

婚后那些争吵、芙蕾雅对他的抱怨、女人深夜回来时身上的酒味…他都记不真切了,她踩着高跟鞋离开的时候那件红色小羊皮外套汉克倒是印象挺深的。

在这十年间,他们只联系过一次,在某个冬天开始的季节,依旧风姿卓越的女人将2岁的柯尔送到了汉克身边,因为“带着他我根本别想跟埃里克森去流浪”,对于她这样的选择汉克倒是很理解,他比较意外的是芙蕾雅居然会选择生下柯尔,这个他当年根本不知其存在的孩子,如果他知道的话,无论如何他也不会签那纸离婚协议的。

不过对于他而言,柯尔简直是一个天降的礼物,他戒了烟酒和球赛,从一个恨不得24小时泡在警局的工作狂变成了一个新手爸爸,他精心的把他的小天使养到了6岁,但柯尔还是在那场车祸中离开了他。

而现在,他的前妻却故技重施,想要再次将另一个孩子塞到了他的生活中来。

“抱歉我骗了你,汉克。”

她躺在病床上,曾经让男人迷得神魂颠倒的容颜枯槁衰败,玫瑰花瓣一样的嘴唇失去了颜色,汉克望着她深陷的眼眶和稀疏的头发不禁有些唏嘘,他还记得起当年芙蕾雅那头浓密的金棕色头发枕在他臂弯里的感觉。

“没关系。”

他说,反正他知道她也不是第一次骗他了。

“认识你之前我结过婚…康纳才是我的第一个孩子……”

她苍白的目光看向旁边坐着的那孩子,安安静静的一个男孩,他乖巧的坐在那里,不言不语的看着手里的书,仿佛世界与他无关,只在他母亲看向他时给了一个不悲不喜的眼神当做回应。

“克拉夫…”她说到她现任丈夫的名字,这是她的第三任、或者第四任丈夫?汉克不清楚,但他明显从她虚弱的语气中听出了深深的怨恨,她说:“他被判了枪决,大概下个月就要执行了。”

命运真他妈的是个混球,谁能想得到呢,曾经警察的妻子最后居然嫁给了一个毒贩,汉克望着她干瘦的手臂,那上面还有些淤青和针眼的痕迹,他打过她,一定的,而且还让她染上了毒瘾,那些红冰夺去了她脸上的光华,现在还将夺走她的生命。

枯树枝一样的手向着汉克伸出来,汉克握住了她冰凉的手指。

“没事的,芙蕾雅,我在。”

他安慰性的拍了拍女人的手背,他曾经的女神、他的小野猫呜咽着哭了起来。

“汉克、对不起…对不起,我只有你了,我只想到你……”她的眼泪大滴大滴的滚落在干枯的发梢之间,“帮我照顾他,求你了,我欠这孩子的,我不能再丢下他了…”

“我会、我会的。”

不管那种悲恸和内疚是真心的,还是女人最后的演技,汉克最终都接受了她的请求,有时候他真的很不能理解芙蕾雅,她对她的每一任丈夫都不忠,完全不愿意尽到“妻子”的任何职责,她连自己才两岁的孩子都可以像丢一只小猫小狗一样扔给他就不再过问,现在却对这个十来岁以后才回到她身边的男孩这样在意,甚至不惜来相求于他这个前夫。

但不管怎么说,他既然答应了就一定会做到,所以当汉克.安德森离开医院的时候,他就不再是一个人了,他身后跟着那个18岁大的男孩,说是十八岁,但那孩子看上去瘦弱得像是未成年。

对于自己和芙蕾雅就这样单方面决定了这个叫“康纳”的男孩今后的归宿,汉克心里其实是有一点过意不去的,在他们讨论整件事的全部过程中,这孩子都一言不发的坐在一旁,安静得像个不会发声的机器。

关于这一点,芙蕾雅倒也没有对他隐瞒,她说这孩子曾经受过些伤害,有一些轻微自闭和一些不不太好的习惯,汉克相信她对于“轻微”这个程度的描述是不够客观的,不过幸好,康纳对于以后将跟着汉克一起生活这件事至少没有表现出明显的反对,甚至在跟着汉克离开病房的时候,他连看都没有再看自己的生母一眼。

“你有什么行李要收拾吗?我可以陪你回去拿。”

在停车场的时候,汉克转头问他,这算是他单独跟康纳交谈的第一句话,年过五旬的警局副队长面对一个瘦弱的孩子居然有一些紧张。

相比之下康纳却显得镇静多了,男孩用那双跟他母亲一样的蜜棕色眼睛安静的看向汉克,他说:“没有,Daddy。”

 

该如何与一个刚成年的陌生男孩一起生活?

这件事在开车回去的路上汉克想了很多,但没想出个头绪来,柯尔死后他一直只跟他的狗一起生活,如果那也算生活的话。

他已经忘记了生活中还有其他人存在是什么感觉,更别说是一个素未谋面的男孩,一个开口叫他“Daddy”的人。

平心而论康纳这孩子看起来就很乖,但汉克知道这种乖是病态的,他坐在副驾上的时候始终一言不发,没去问他们去哪儿,没去问关于以后,汉克买给他汉堡他就吃,给他汽水他就喝,他似乎一点也不关心、不好奇他以后的生活,甚至一点交流的欲望都没有。

他完全就不像个正常人类……

汉克暗暗的想着,随即又责怪自己不该这样去看待康纳,这孩子虽然的确有些问题,但不管怎么说这也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他既然答应了芙蕾雅,以后他就会好好待这个孩子。

总会找到办法的…我可以先试着了解他……

他这样想着,把车停进了车库。

 

不过了解什么的,这种事放在以后也有大把的机会,当前来说他们应该先休息,毕竟折腾了一番已经很晚了。

“今晚你先睡我的屋子,明天我们一起收拾一下另一间房…那里有点乱……”

康纳洗完澡穿着汉克回去路上带他新买的睡衣时,汉克刚刚把自己的床单被套换了干净的,圣伯纳犬他脚边打转,不时讨好的对着新家庭成员摇尾巴,家里很乱,他在柯尔过世以后大部分时间都待在酒吧或者别处,这屋子他很少打理,幸好暖气还足,不至于太冷。

“我睡沙发,有什么事你叫我。”

他抱着枕头和被子走出去,在窄小的门口康纳的身体跟他擦过,那孩子的体温有些凉。

“好的,Daddy。”

回答他的依旧是一句乖巧顺从的答语。

汉克没说什么就走去了沙发。


(余下情节走评论)

评论(52)

热度(2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